close
第三個思路是讓虧損的月子會所扭虧為盈。我觀察到,強的月子會所會認為自己是屬於有規模的、高端的機構,不會對服務打折或者降價,而相對較弱的月子會所則會主動降價迎合消費者。我從《易經》裡的損益思想出發,建議虧損的月子會所不要“自降身段”,而要將自己發展的目標定位為中高端育兒機構,而這些機構購買或者租賃我們葫蘆堡的胎嬰艙產品後,將大幅度提升自己的服務水平。

後來,我在清華讀瞭人文科學,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樣的情況,我們是管不住錢包的。人的情感裡邊有四個方面讓我們管不住錢包。當我們生孩子的時候,我們是管不住錢包的;當我們辦喜事婚宴的時候,我們是管不住錢包的;當我們進入醫院的時候,我們是管不住錢包的;都我們歸宗的時候,我們是管不住錢包的。所以最後我們化繁為簡,聯系《易經》的四象思維,生是少陽貨車行車記錄器,喜是老陽,病是少陰,終是老陰。所以我們葫蘆堡聯合月子會所,實際是在做一個“生”的事業,一個上揚的事業,做一個朝氣蓬勃的事業,所以你會發現在月子會所工作的人,會越來越年輕,不用買護膚品,這就是他的本質所在。

葫蘆堡董事長林創舉以“賦能共贏”為主題講述瞭自己發明“胎嬰艙”系列的創業故事並分享瞭和月子會所合作的商業模式。

除瞭在細節上的追求,在做這款產品之前我們還去拜訪請教瞭很多專傢。首先我去找瞭我在清華的導師,還找瞭新加坡的專傢和國內的專傢郭建國教授進行一些咨詢,所以我們做這個產品真的不是隨便來,是真的發自內心地去做,想要去守護初生嬰兒的小宇宙。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傢,我們的胎嬰艙不僅是賣給國內市場,胎嬰艙1.0在迪拜也賣,包括迪拜的王室也在使用我們的胎嬰艙,帆船酒店就有八臺胎嬰艙提供使用。

什麼樣的嬰兒床能體現父母對孩子的愛呢?我們從大數據裡邊就發覺瞭一百多個重點的數據,最後有兩個關鍵時間出來,一個是滿月,一個是百日。所以我們作為父母,還在在出生的時候很重視,一百天的時候很重視,其他的時間就看個人情況。中國對孩子的百日有一個說法,叫做“百日不病,長命百歲”,所以葫蘆堡就要去解決這個痛點。嬰兒在先天生命的話,它在子宮裡邊是很舒服的,他剛來到人世間的時候,減掉他的肚臍,嬰兒此時應該是充滿瞭恐懼和無助。

從資本市場來講,說我們企業不“性感”。那時候,等於說我又幹瞭幾年,辦瞭一個不“性感”的企業,辦瞭一傢人傢不要的企業。然後我又重新思考,既然我已經進入瞭資本市場,你隻能往前走,那我就應該不隨波逐流,我應該去選擇一個趨勢。

我們根據大數據去調研,從一份朋友的報告裡面發現,智能硬件每一年的增速速度到2020年,平均速度可以達到40.3%,那麼傳統企業的增速。我自己認為,一定是趕不上智能企業的,所以最後我確定企業去松山湖落戶,因為松山湖是做智能的地方。

以下為林創舉演講實錄(有適當刪改)

從我的本質來講,我還是一個不會講價的人,我隻會做事。我就希望說我做的更好的,我已經全情投入去研究去做,做瞭這麼好的一個東西,你還我講價,我覺得就是你虧待瞭我,所以我一定要做一個不想講價的事業。



下面我開始講一下咱們“胎嬰艙”的遮光罩。因為出生嬰兒實際上是不宜暴露在有紫外線的外部空間的,我們按照這個思路設計瞭“胎嬰艙”的遮光罩。為瞭做出適合出生嬰兒的遮光罩,我們特地用光學儀器去測瞭標準值,以保證做出來的遮光罩是適宜初生嬰兒的承受能力。

胎嬰艙系列應該不隻是一個產品,它是一種商業模式。胎嬰艙2.0在賣給月子會所以後,葫蘆堡會做好產品的售後,賦能月子會所,為母嬰的安全和服務做好消費升級,包括輸出月嫂和胎嬰艙到客戶的傢裡。目前,胎嬰艙2.0的推出隻是針對2B的月子會所,以後會慢慢開拓2C的市場;葫蘆堡在月子會所也大卡車四路行車記錄器會積極開設店中店的銷售模式,公司自主培訓月子中心的員工作為店中店的銷售人員,為以胎嬰艙為代表的葫蘆堡的產品“保駕護航”。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及媒體朋友們,大傢早上好!

當時我已經有藝術商品化和商品藝術化的思考,後來我機緣巧合地在09年到10年的時候收購瞭一個傢具廠。通過幾年的努力,我把傢具廠的定位為藝術日用化和日用藝術化的一個企業。後來到瞭新三板市場,跟投資者和銀行,尤其是投資者跟他們定增,公司的定增卻非常地辛苦。

那麼既然做“生”的事業,在座的各位嘉賓選擇瞭做月子會所,因為我們做傢具出身,我們選擇瞭做床。既然做床,我們就花瞭幾個月時間去做調研,參觀瞭全世界床的博物館。後我們發現都是床,有一些嬰兒床在淘寶上隻賣到一百來塊錢。現在一條煙都值一百多塊,一張嬰兒床100多塊,你這叫愛嗎?這叫負責嗎?不是,愛是需要數據的,愛是是要數據來支撐的,所以這時候我們有重新用全新的思維打造嬰兒床。

2018年5月31日,“賦能月子會所共贏科學育兒新時代”葫蘆堡胎嬰艙2.0新品發佈會在中國松山湖凱悅酒店舉辦,來自中華育嬰協會、全國月子聯盟、國傢母嬰產業聯盟、知名高校育兒課題專傢及200餘位知名月子會所的精英人士,共同見證瞭葫蘆堡自主研發的智能育嬰“神器”胎嬰艙系列的2.0版本亮相。

嬰兒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靠的是母親的能量系統生存下來的,來到人世間以後靠的是五覺系統,包括視覺、視覺、味覺、嗅覺和觸覺,五覺的每一個方面都是一個學科。我是一個搞藝術出身的,原來隻不過是在一個美學的學科裡面,你都做不好,你要結合五個學科做一項事業,這個挑戰讓我整夜都睡不著。這時候我去找瞭我的導師,他跟我講不要緊,你既然選定是一個朝陽的行業,這個行業在不斷地上升,你就重新出發,用心去做。我做這個事業的目標就是讓小孩子不生病,或者很少生病,至少在30天或者90天的這段時間裡少生病不生病。“胎嬰艙”這個產品剛開始的時候叫“擺渡船”,後來我們覺得“擺渡船”不足以展現這款產品的特色,改名為“胎嬰床”,後來又因為“胎嬰床”不夠時尚,不夠AI,我們的產品正式更名為“胎嬰艙”。因為名字起好瞭,後來我們做的事業也跟著順利瞭起來。

在這喜慶的幸福時刻,我們歡聚一堂,非常榮幸和大傢見證胎嬰艙2.0新品發佈會,在此我謹代表葫蘆寶全體員工向參加會議的各位夥伴、各位朋友、各位傢人表達我們最衷心的感謝和最熱烈的歡迎,感謝大傢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本次會議,感謝大傢多年來對葫蘆堡的關愛和支持,謝謝大傢!

發佈會上,國內外母嬰行業專傢、月子中心、關愛母嬰健康俱樂部等行業大咖共同探討新形勢下行業發展熱點,見證葫蘆堡近十年母嬰產品研發成就,開啟科學育兒時代。

第二個主題是賦能月子會所。我第一個思路是讓強的月子會所更強或者恒強,本來在行業裡實力較強的月子會所的目光應該不止局限於女性的月子時期,應該在葫蘆堡的賦能下延展業務生命期,把母親的月子時期的前一段時間和後一段時間的兩端納入業務范圍。我認為,強的月子會所應該主動去尋找母嬰市場的入口,這個入口就是胎教,也就是說一個強的月子會所對胎教這個端口應有所關心。這樣一來,在懷孕時期就接受瞭月子會所關心的媽媽們,會更容易接受以後的服務。待媽媽們做完月子以後,月子會所應該把“貼心”的服務送一段落,輸送到媽媽們的傢裡去,其中就包括在月子會所提供給寶寶們睡的“胎嬰艙”,葫蘆堡會在輸出環節裡用產品質量贏得消費者的芳心,幫助強的月子會所贏得消費者的信賴。

我相信,月子會所這種一站式的服大車專用行車紀錄器推薦務是未來的趨勢,如果強的月子會所不去做,別的月子會所做瞭,那可能就變成別人更強瞭,所以強的月子會所要做很強,必須這麼做,才能恒強。

第二條思路是幫助一般的月子會所變強。我認為一般的月子會所經營困頓的原因有二,一個是管理人才不佳,一個是缺乏良好的學習心態。月子會所裡的人有問題,一個傢庭自然不放心將寶寶和自己托付給月子中心。針對人的問題,葫蘆堡會在人才管理上為月子會所提供專業的培訓和咨詢。針對心態的問題,我覺得葫蘆堡可以幫助他們在技術和服務商精準定位,實現變強的願望。

葫蘆堡胎嬰艙2.0新品發佈會:葫蘆堡董事長林創舉演講實錄

我本人是一個畫傢出身,有一個藝術的企業,已經有20年瞭。2008,經濟危機來瞭,那時候因為藝術品屬於叫奢侈品,我們就要面臨較新的一個選擇,因為本人學《易經》,但是,我跟我導師分析2008年經濟危機應該會多少年,很多專傢說應該是V型還是W型還是A型,然後我們判斷經濟會有九年的低谷,當時我暫時是30多歲,我覺得說30多歲黃金時間,如果說我還在九年裡經營藝術企業,那我覺得我的青春已經耗掉瞭1/3,所以我就思考說是否有一個事業不受經濟危機影響。因為我屬牛,所以我就是想幹活,如此簡單。

我認為,謙和的人,即使有所不足,也會得到眾人的相助。假如我們的月子會所,自身感覺很不錯,為瞭銷售“胎嬰艙”去給客戶打折,打著打著就會把自己也賠進去。我建議月子會所們不要打折,而要有“不損人又利己”的思維,隻要有這種思維,我們就會賺錢瞭。

人的幸福是怎麼產生?幸福當我們活在被別人羨慕的日子裡面,我們就會感覺無比幸福。我們葫蘆堡為嬰兒提供的“胎嬰艙”就是一款讓人能心生羨慕的產品。

“恒毅堅信,終成大業”,我們隻要堅持不斷做一件事情,守住這個崗位,用上新的思維來武裝我們自己,然後我們葫蘆堡同行,我相信我們葫蘆島會給大傢帶來更多的“益”的思維和行動。最後謝謝大傢,在這個百忙之中這個來到這個現場。
arrow
arrow

    shoaneey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